至冬国的烤鸭

婚-五钉(上)


*各种老套电视剧式情节✓


*我就想看最强被虐(☞゚∀゚)☞


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关于婚姻这件事,野蔷薇曾经有许多的幻想,好的部分。

至少在高专时期与悟偷偷谈着恋爱的时候,她是这样想的。


在半夜悄无人声时溜进教职人员宿舍挤上那张并不大的床,然后恶作剧的捏着悟的鼻子才发现他早已醒着等着她来,然后莞尔一笑,理所当然的将野蔷薇拥入怀里,让她笑着在怀里蹭了又蹭,沾上自己的气息。


在高专的第四年毕业时,野蔷薇直接扑向了悟那宽厚的拥抱中,只是流着泪说,我们终于可以好好的在一起了。


他们谈恋爱这件事其实周围的人都知道,硝子还曾经在休息时间抽着浓烟说道,连对自己的学生都出手,你可真的是屑的一匹。

悟只是笑着说,在毕业前我不会碰她。

后者像是想到了什么,也跟着笑了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「这次不要再失去重要的事物了,悟。」


我知道啊。我知道的。

他只是小声呢喃着,在硝子走远后。


毕业后的野蔷薇与悟开始了同居生活,他们偶尔会趴在床铺上翘着脚翻看杂志,寻找结婚式的好去处。


「我觉得这里挺好啊。」野蔷薇指着北海道的水之教堂。

「北海道太冷了,」悟挑着眉,「而且小蔷薇的婚纱很薄。」

「那去冲绳的南海滩渡假酒店。」

「那里倒是还错。」

他用脚趾头戳了戳野蔷薇的脚底,惹得她咯咯地笑。

「老师,别闹了啦!」

「小蔷薇,」他将她翻了个面,手撑在两侧,「不是说过晚上再叫老师吗?」

「哇!!悟你这臭不要脸的!!!」她捂着通红的脸,一脚把比自己高上许多的悟踹下了床。

「小蔷薇妳有时候真的很暴力...」

野蔷薇知道他只是在耍赖。

「你选的。」

「是是是,」悟捡起了墨镜,拍了拍灰尘,「我选的我选的。」

他捧起她的脸用鼻尖亲昵的蹭了蹭她。

「我最可爱的野蔷薇。」


新婚之夜,自然是不用说的,悟的床上/锕/功夫不知为何这么的好。

尔后她微喘着气,穿着他过大的衬衫,站在阳台上抽着烟。

「我也要—」他抢过她手上的烟,「小蔷薇被硝子带坏了啦,都会抽烟了。」

「老师还是乖乖吃棒棒糖吧。」她抢回了烟,叼着拆了根放在衬衫口袋的棒棒糖塞进悟的嘴里。

「我们要生孩子吗,」悟淡淡地提了句,「我挺喜欢小孩子的。」

「顺其自然吧。」野蔷薇深吸了一口凉烟。


生孩子比想象中还痛。

野蔷薇满头大汗的躺在生产台上,即使悟是带她来五条家名下最好的医院,也是丝毫无法减轻分娩痛。


悟在产房外时而踱步,时而苦恼,用修长的指尽量抚平了眉间的紧蹙。

他就这样坐立难安的度过了五个小时,直到一名护士从产房跑出来。

「家主,夫人她难产了,」护士的声音里充满了担忧,「您要保夫人还是保孩子?」

「保野蔷薇。」他当机立断选择了野蔷薇,即使知道她并不想要这样的结果。


失去孩子后,野蔷薇的精神状态极差,在医院待了好些时间才缓解了些。

但她在医院里住了两三个星期就回到高专继续工作。

在工作方面野蔷薇一向是很刻苦的。


只是这一次...她却是一点儿兴趣都提不起来,总是觉得浑身酸疼,而且心跳频率很快,有时甚至是心悸之类的毛病都会出现,但是这种情况下又怎么敢告诉任何人呢?


这一天野蔷薇照例在现场放下了帐。

「由暗而生,暗中至暗,污浊残秽,尽数祓除。」

突然间,她发现自己眼前一黑,晕厥了过去。


「野蔷薇!野蔷薇!」

当野蔷薇再次醒来的时候,自己已经躺在医院了。

她睁开眼,只见悟守候在她的床边,紧紧抓着她的手,一副很是焦急的表情。

「我怎么了?」她虚弱的问道。


他伸手抚摸着她的额头,确定并没有发烧后松了口气。

「医生说妳是贫血引起的,不过已经没事了。」他的语气依旧还是那么的温柔,但是眼睛里的担忧却让她看出来了些许。

她伸手揉了揉太阳穴,感到有些疲惫。

「这段时间妳好好调整一下身体,我看妳最近似乎很劳累的样子。」

「没事的。」野蔷薇笑着摇头。

「不管怎么样,我都希望妳能够健康。」

她点点头。

「还有,记得按时喝药,妳的身体状况不太好。」


「嗯。」

他看着她栗色的眼眸,她的眼里全是疲倦,而且她的嘴唇也变得干裂起来,他从袋子裏拿出一瓶汤药,拧开盖子,倒在杯子里,并且用勺子舀了一些,喂给她喝。

喝完后,她的身体又软绵绵的,靠在枕头上。

「悟,你先回去休息吧,我现在没什么大碍了。」

「嗯,有事随时喊我。」

他走到门口,回眸望了她一眼。

「谢谢你,悟。」

他微微一怔,转身离开了病房。

野蔷薇望着悟离开的背影,嘴角露出了一抹微笑。

她闭上了眼睛,回忆着刚刚他喂自己药的画面,嘴角的弧度渐渐扩大。

她想着,她的人生已经很美好了。

她的丈夫是如此的优秀,而且又这般的温柔,这样的男人怎么会让人不喜欢呢?

她想。


但她却不知道悟在关上门后紧握住了拳,直到稍长的指甲陷入了肉里,并且渗出了血。


「野蔷薇,妳这样是不是太自私了?」他低声的自言自语着,「产后抑郁症什么的...」

他看了看窗外,天色还亮,只是晨曦渐渐散去,天际泛白,天空中飘着朵朵浮云。


这之后的野蔷薇开始变得逐渐沉默寡言。

每天都要做很多复杂的测量,她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研究术式。

在这样的忙碌和压力中,她的心情变得越发的沉闷,甚至连平常最喜欢吃的东西也变得寡然无味。

她觉得自己好像被掏空了。


「妳在干嘛?」悟端着饭菜走过来,在看到她正埋首在笔记里。

他走近她,将饭菜放在她旁边的桌上。

「不吃早餐怎么行呢,来,把饭吃掉,我给妳熬了粥,对身体很好的。」

「谢谢。」

「跟我客气什么,我们可是夫妻。」他的眼神中闪烁着一抹宠溺的光芒,让野蔷薇有些招架不住,她赶紧低下头继续埋首于书卷中。


悟笑了笑,拿起碗筷吃起了早餐,只是这次他吃的并不多,而且还有些心不在焉的,他的视线落在她的书本上。

「小蔷薇,我想问一个问题。」

「什么?」野蔷薇抬起了眼皮,望着他问道。

「我想问妳,妳是因为我而生气了吗?」

她愣住了,随即低头沉默不语。

他见她不说话,以为是默认了自己的猜测。

「我知道这些天,你的心情很不好,我很抱歉。」

「不,是我不好。」她抬起头看着悟,嘴角露出了笑容,「悟,我们都没有错。」

他听着她的话,眼神黯淡,但仍是强颜欢笑。


她的心情一定不好受。


但是他却没有办法安慰她,他能做的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。

「对了,你昨天给我打电话是有什么事吗?」

「我想妳了。」他的眼神有些失落,但却没有说出口。

野蔷薇愣了一秒,随即笑了出来。

「我也想你了。」她将书卷盖上,「不过这不是你家名下的医院吗?」


「想我了直接来看我不就好了?」


「妳知道的,」他尴尬的抓了抓那头过度显眼的白发,「我抽不开身。」

「别看我这样,我姑且跟妳一样也是高专的老师啊。」


她的笑声有些许干涩,就像逐渐失去色彩的干燥花。

悟皱起了眉。

「这些日子,妳都不吃不喝的,身体会吃不消的。」

她看着悟的眼神变得有些奇怪,她的嘴巴动了动,最终还是没有开口说什么。

她的手指不自觉的抚上自己平坦的腹部。

她想起曾经在肚子里的孩子。


如果孩子还在,现在他们应该不会有这么一层隔阂吧?

想到这里,她的眼眶湿润起来,鼻尖也酸酸的,眼泪就要夺眶而出。

悟见野蔷薇的脸上有些异常。

「小蔷薇,妳怎么了?」

野蔷薇摇了摇头。


她不想再多说了。


「我还要研究教材,悟你先回高专吧。」

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有着些许的落寞,她不禁想要开口留下他。


但她无法。


一张开口就不自觉的过度换气,她索性闭上了嘴,既然说不出来。


那不如不说。


悟回到了高专,他坐在自己办公室内的椅子上,望着桌上摆放的一堆资料,心情烦乱。


他知道,她一定有话想对自己说。

可是她却没有说,只能让他自己去猜。

他不想猜她的心思。

他怕她不会说。

因为这世界上只有两件事情可以伤害他,第一件,是她,第二件,则是他们那早已逝去的孩子。


想到这里,他就觉得胸口隐约作痛。

这几天以来,他几乎没有睡过一次好觉,他的脑海里一直反复回忆着她那冷漠绝望的目光。

他知道,她一定很恨他。

他不敢去问,也不敢去询问她。


他们都没有说出口,因为这件事情在他们的心中都是痛,不愿意碰触。

想到这里,悟的嘴角露出了一丝苦涩的笑。


他不禁有些怀念以前那个大大咧咧、活泼开朗的女孩,现在的野蔷薇,沉寂寡言,仿佛变成了另外一个人。

他不想她这样,他宁愿看见的是她那一抹灿烂的笑容,那样他会感觉到心灵上一种满足。

他不想她这样的沉静。


但是,他却也知道,现在的自己无论再怎样,都是没有办法改变她心中的想法。

他们两个都是倔强的人。

他们都在等待,等待着一个机会。

他们在等待着对方开口向自己解释。

他们在等待着自己开口解释。

但是他们都没有。


悟的手指轻轻地摩擦着玻璃杯,眼底流泻出一股悲凉。

他不知道他们要等到什么时候,才能真正地原谅对方。


他不想她这样,他想要看见的是她那灿烂的笑容,是她那充满活力的眼神。

如果可以选择,他宁愿她永远都这样灿烂的笑着,那样的笑容会让他觉得很安心。

他也希望她能够重新恢复以前的模样,那样他就算付出所有,也在所不惜。

但是现实总是残酷。


就算他想要弥补,但一切都已经太迟了。


悟站了起来,伸了一个懒腰,走到了窗边。

外面的风景很漂亮,但却让他没有心情欣赏,他的脑海中反复浮现的都是野蔷薇刚才那忧伤的表情。


野蔷薇在评估完后暂时的出院了,并且从多嘴的护士口中听到了关于过世的孩子的真相。


悟觉得她在那之后变得太多了。

他常常梦到她哭着抓住自己的衣角,说着为什么要让孩子离开她。


他的心里有些不安。

他希望自己永远都是野蔷薇的丈夫。

他不知道这是否是一个奢侈的念想。

但他还是坚持着自己这样的信念。

野蔷薇已经出院了,她还是一如往常的带着学生到处祓除咒灵。


她不愿意回到房间休息,每天她的生活都是围绕咒灵和各种多余的工作转悠。

悟看见她这样辛劳,心里不免觉得愧疚。



他想要给她提供帮助,但他却又不知道要怎么样帮助她。


这天,她在一群学生中忙碌着,忽然她看见悟从外面跑了进来。

她看见悟就像看见天敌似的,立刻将手里的工作交给其他的人。

她快速地走出教室,迎了上去。

她的脚步有些急促,看上去像是要逃离他的视线范围。

悟见她这样,不禁有些受伤。

「野蔷薇,你这是在躲着我吗?」

他站在那里问她。


野蔷薇停住了脚步,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慢慢的转过身来面对他,她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悟。

她的眼神让悟觉得有点陌生,她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眸中此时盛满了她自己也难以察觉的怨恨,她在怨恨,怨恨悟的自私与冷血。

悟的嘴角扬起了一丝苦涩。

难道他真的做错了吗?

「小蔷薇,我这样做也都是为了妳好。」


他的眼中含着浓浓的担心。

「为了我好吗?」她的嘴角扬起了一丝嘲讽,但是很快就掩饰下去了,「所以你的意思是比起孩子我更重要?」

她的脸上扬起了一丝灿烂的笑容。

她望向了悟的大海蓝般的眼。

她的眼神有些异样,带着厌恶的目光。

悟的脸色微微一怔,他知道她在想些什么。


「野蔷薇,妳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。」他皱紧了眉头,看似绰有余裕,但他的眼神中带着一丝慌张。

他的心脏不受控制的跳动着,仿佛被什么东西揪住了似的,疼得他喘不过气来。

野蔷薇冷哼了一声。

「不是吗?」

她冷冷地注视着悟。

她的声音很轻,但字字铿锵有力。

悟的心中一颤,他看着野蔷薇。

他想说不是这样的,但他的喉咙仿佛堵住了一块巨石,说不出一句话。

他不知道自己要用什么话来辩驳。


「小蔷薇,你听我......」

悟的手指轻抚着她的脸颊,但他的话却被她冷冷地截断,手也被直截了当的拍掉。

「你知道吗?我现在看见你这副虚伪的嘴脸,我真的很讨厌,我很厌恶,我很想狠狠地揍你一顿,但是我知道,这是不可能的,所以我只能这样看着你,看着你虚假的脸,我觉得很累。」


虚假...吗?

他自嘲的想着,他也是孩子的父亲啊,但是要他重新在野蔷薇和孩子之间选一个,他依旧会选择野蔷薇。


「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说的,」她快速的走向楼梯,在下楼之前回望了他一眼,「至少目前为止是这样。」


说完这些,她便头也不回地消失在了悟的视线范围内。

她的话语,犹如利剑般刺入他的心脏,令他的心痛得无法呼吸。

他想要追上去。

他想要拉住她,告诉她,不管发生什么事情,他都会守在她的身旁。


野蔷薇毛毛躁躁的回到了她与悟一起住了三年的房子,迅速的收拾了一些需要的东西。

等到他回来的时候,房子里早已人去楼空,甚至连她的一点气息都没留下。

他紧张的拨通了她的手机。


「我们分居吧。」


野蔷薇丢下了这句话便挂断了电话。

之后不管悟怎么拨打电话,不是直接挂断就是没人接,要不然就是转语音信箱。


他突然意识到这次是真的快要失去她了。


Tbc.
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